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現代的Machine Learning 已經學會故佈疑陣

某位南洋Excel專家對我說: 就算知道四星彩是作假操縱開獎成績 , 但由於缺乏外賊通內鬼 ,因此 ,從玩家毫無頭緒的角度來看 ,這個結果仍然是隨機的 .
根據你的說詞 ,當Machine Learning 被預先key in某種函數在軟體內 ,程式就會展開自動規避功能 , 所以 ,你是不是要我們幫你找出內中有什麼規律可言以便提供開獎後的逆向分析呢 ?
我的回答: 四星彩研究歷史數據反推法並非此程式的主角.
有很多工程師 ,機關算盡的去模擬測試各種機率組合 , 結果都是十賭九輸 ,這是什麼原因呢 ? 想要製造一個破解四星彩的軟體 ,Microsoft Excel的cell 或formula是沒什麼效果的 . 就算動用到 VLookup查詢陣列 ,看來也似乎沒什麼幫助. 我對Excel沒有偏見 ,因為基本的自動完成功能 , Excel是100%絕對沒有問題的. 我也瞭解Excel的五鬼搬運最佔優勢 ,先往橫向擴展後 ,再直向突破 .
但是 ,它真的是欠缺了人工智慧來進行反奸之計 , 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 . 除非你改用 VBA來編寫程式 , 但是 ,它跑得很慢 ,就好像是強迫@王建興去跑沙漠馬拉松Marathon的那種感覺.(惡作劇 很爽) 如果軟體不能設計成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的功能 ,那我還是乖乖陪老婆去市場買菜 ,終生閉嘴不再高談甚麼狗屁四星彩了.
老天爺最會開玩笑
為什麼不是讓全世界的工程師來發現這種驚天動地泣鬼神的四星彩破解程式?
為甚麼偏偏要讓我這種人來背負人類文明進化的沉重包袱?
因為我: (1) 一翻開書本就打呼.
(2) 只有小學數學程度 (3) 中學連肄業證書都沒有看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